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柯家軍"陳思宇民代補選慘敗 藍議員:對柯文哲是大警訊

2019年01月28日09:02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柯家軍"陳思宇民代補選慘敗 藍議員:對柯文哲是大警訊

柯文哲5日出席陳思宇(左二)的簽名會活動。(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選舉結果在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柯家軍”陳思宇得票數第3,是意料之中,但意料之外的是竟如此懸殊。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直指,這樣的選舉結果,對台北市長柯文哲而言是很大的警訊,代表柯文哲的魅力和選票無法轉移。

  游淑慧在臉譜網(Facebook)指出,2018年的市長選舉,柯文哲在士林區的得票率是41.21%,大同區的得票率更高達45.29%。這在“三腳督”的戰局之下,可說得票率超高,但他這麼高的支持度,卻未能反映在如今的“立委”補選投票上。

  游淑慧點出,柯文哲此次對陳思宇可說是前所未有的全力輔選,拍影片、帶跑行程、電話拜票等,能做的都做了,似乎他自己選都沒這麼累。柯文哲之所以這麼重視,是因為這是他2019組黨或組政治勢力的重大第一步。但要成為一個政黨或政治領袖,並不是自己選得上就可以,更重要的是要有輔選的能量,能把自己的光環“庇蔭”到子弟兵身上,這樣才會吸引更多人來“投靠”“沾光”。

  游淑慧強調,從2018的市議員選舉到2019年的“立委”補選,似乎可以看到,柯文哲本身是票房,但他的票房無法轉移,這是一個大警訊,自己發光、卻無法照暖周圍,那還能稱為太陽嗎?無法外溢魅力、帶動選情的柯文哲,要想“揪團”,把“白色力量”擴大變成“白色聯盟”,看來有難度了。

  網友對此則說:“隻做一年,有什麼好高興的。”“國民黨自己也要自知!這次‘九合一’選舉會贏,是人民討厭民進黨,並不是國民黨變多好,由這次選舉結果看來,國民黨要更加努力,更與人民接地氣,不然在下次士林大同民進黨推出西瓜就會贏的地區,國民黨還是不會贏。”(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劉潔妍、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