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破獲虛擬貨幣詐騙案 涉案金額2.5億元新台幣

2019年01月28日09:19 | 來源:中國新聞社
小字號

台灣“刑事警察局”破獲虛擬貨幣詐騙案,目前查到受害者30余人,涉案金額約2.5億元(新台幣,下同)。警方已逮捕15名嫌犯,依詐欺罪嫌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警方1月26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去年9月接獲報案,一名被害人稱遭直銷公司成員以投資“IBCoin”名義詐騙,損失60萬元。

警方調查發現,有30多人遭到以林姓男子為首的直銷公司成員詐騙,涉案金額達2.5億元。

警方指出,主嫌林姓男子於2017年取得8000萬余顆“IBCoin”,同年11月起陸續無償分發或以每顆1.5元價格轉售給公司成員。成員再用每顆50元至100元販售給不知情民眾,聲稱“IBCoin”是具有投資價值的虛擬貨幣。被害人購買后才發現“IBCoin”沒有實質使用價值。

警方在台北市和新北市逮捕15名涉案嫌犯,查扣現金202萬元、被害人名單等贓物和証物。

警方表示,目前無企業承諾“IBCoin”具備價值,也不可兌換服務或商品。民眾若要投資新興虛擬貨幣,應多方查証來源、性質、價值。(記者 陳小願 孔任遠)

(責編:袁昕(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