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舉辦一年一度生肖陶藝展 “豬立輪”人氣最高

2019年01月28日14:4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近日,台灣陶博館一年一度舉辦的全台生肖陶藝競賽展揭曉,2019年作品以“豬”為主題,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讀音相同的學生作品“豬立輪”,不僅人氣最高,也被票選為本年度的“人氣豬王”。

鶯歌陶博館在每年農歷春節前夕,都會針對來年生肖舉辦全台生肖陶藝競賽,由於春節過后就是豬年,遂以豬為主題,許多參賽者也以豬的諧音作為創作。

新北市文化局長蔡佳芬表示,感謝同學們帶來生肖豬的優秀作品,也感謝為藝術教育努力辛勤的各級學校老師,不斷啟發學生,用心指導培養陶藝優秀人才,使台灣陶藝持續發展與傳承,她也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豬”事圓融、“豬”事順利。

其中,台中市福民小學的賴鈺承以一隻豬騎著單輪車的“豬立輪”作品,討論度最高也獲票選為“人氣豬王”。

來自新北市中和區的蔣秉叡以中國台北隊在亞運會中獲得好成績,創作《我們是豬隊友,也是神對手!》,象征運動健兒是台灣之光,也是令人害怕的對手。

台南后壁高中楊淞淳的作品《萬眾矚(豬)目》,則是把豬的特色結合已故台灣藝人豬哥亮,精准掌握一代巨星的神韻,作工也相當細致,拿下高中職組特優的好成績。

(責編:袁昕(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