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人氣難復制!柯文哲回應“柯家軍”民代補選慘敗

2019年01月29日09:35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北市“立委”補選,“柯家軍”陳思宇慘敗收場,外界解讀是“空軍不敵巷戰”。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說,這就是要思考一下,沒有政黨,基層動員相當困難,但是組織戰也不是一天、兩天,甚至一年、兩年就可以做起來的,沒有這麼容易。

對人氣無法轉移到陳思宇身上,柯文哲說,他的民調支持度已經過五年,從來沒有第二個人可以復制,他也問過很多政治學者、老師,沒有人可以回答這一題。不管成功、失敗都是生命中一部分,其實成功了也要寫檢討報告,失敗只是寫更多而已。

是否組黨?柯文哲說,這和組不組黨沒有什麼關系。只是人會不斷再想、不斷再修正,“我不曉得”。

代表國民黨參加“立委”失利的陳炳甫昨天謝票時表示,柯文哲若還想繼續維持聲量,就沒辦法再像平常一樣說“最后五秒做決定”,若真的想進軍2020,必須面臨是否組黨的抉擇。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