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北北門將首次以四面環繞投影方式亮相台北燈節

2019年01月29日16:2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29日宣布,2019台北燈節期間將首度以360度四面環繞方式投影雕塑北門,並搭配爵士樂和舞蹈表演,讓北門呈現傳統與現代交融的風格。

負責此次展演的台灣光雕師陳怡潔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說,今年北門光雕全新展演方式“搖擺北門”的原發概念,就是想讓民眾與游客近距離與北門互動。她說,北門深具歷史風華,此次展演加入時尚元素,不僅可以讓古跡重現魅力,還將發揮對周邊商區的輻射帶動效應。

據介紹,展演期間將有歌手、舞團與光雕秀共同演出。

台北市觀傳局表示,翻修后的北門交通便捷,以北門為中心,串聯周邊古建筑群與商圈,北門廣場已成為當地觀光文化中心,希望通過燈節吸引更多游客。

清光緒10年(1884年)完工的台北府城北門,又稱“承恩門”,是台北市少數的清代建筑之一,閩南式碉堡城門目前也是較為少見。

2019台北燈節將於2月16日至24日登場,平日展演時間為19:00至21:30,假日19:00至22:30,每半小時上演1次,每次演出7分鐘。(記者楊慧 章利新)

(責編:袁昕(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