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韓國瑜不住官邸被酸 台名嘴爆:陳菊住兩月電費12萬

2019年01月30日08:18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瑜不住官邸被酸 台名嘴爆:陳菊住兩月電費12萬

  謝寒冰在政論節目上評論,“監委”發現高雄市長陳菊官邸電費驚人,2009年的六七月兩個月電費高達12萬元。(圖片取自台媒)

  中國台灣網1月29日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証實不搬進市長官邸,因官邸空間太大用不到,將在外租房子自己付錢,不會用公款。有媒體報道稱網友因此酸韓國瑜“戲精”“作秀仔”。“韓粉”作出反擊,轉貼舊新聞,“監委”發現高雄市長陳菊官邸電費驚人,2009年的六七月兩個月電費高達12萬元(新台幣)。對此,台灣名嘴謝寒冰在政論節目上評論“公務員真的不能這樣亂花錢!”

  韓國瑜28日証實不搬進市長官邸,他直說,隻有他自己或夫妻倆一起住,太大有些浪費,官邸會開放宴請客人或借給公益社團作為公關平台,自己將另尋房子,自己繳租金,不會使用到公款。韓國瑜不住官邸的理由被某媒體報道,並稱有網友酸韓國瑜“戲精”“作秀仔”。

  “韓粉”在PTT及“韓國瑜后援會”上反擊,貼出舊新聞,2011年台當局“監察院”調查高雄市政府在凡那比台風期間的應對措施,由於主要首長都沒有在災害應變中心,嬰兒通過對高雄市政府的糾正案。調查過程還爆出“案外案”,“監委”發現高雄市長陳菊官邸電費驚人,2009年的6、7月兩個月電費高達12萬元。高雄市長官邸是兩層樓的建筑,總面積約543平方米。

  謝寒冰在政論節目上也評論這件事,說陳菊當年自己在高雄有房產,有一個公寓沒住,一去當蔡英文辦公室秘書長就火速把房子賣掉。謝寒冰表示,當年她住官邸,電費兩個月12萬,被人家發現了,后說有改進,降到每兩個月5、6萬而已。

  謝寒冰說,還是很貴啊!而且被人家發現馬上可以瞬間砍半,那以前是怎麼浪費的?好像一切是公家的,隨便他們怎麼用就怎麼用。

  PTT網友也留言“12萬…裡面住幾個人?”“這電費蠻猛的 我家夏天兩個月也不到5000”“吉娃娃:住了>作秀 不住了>作秀”。(中國台灣網 賈若瀾)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