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20、2021年台灣燈會分別在台中市及新竹市舉辦

2019年01月31日14:50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游協會(以下簡稱台旅會)31日公布一年一度台灣燈會評選結果,第31屆的“2020台灣燈會”由台中市獲選﹔第32屆的“2021台灣燈會”則由尚未舉辦過台灣燈會的新竹市獲選。

台旅會會長周永暉表示,台灣燈會為台灣重要節慶活動,為了提前營銷宣傳及籌辦准備,援例一次公布未來兩年舉辦地點。第31屆、32屆台灣燈會主辦縣市評選原則以各區域輪流舉辦、尚未舉辦台灣燈會的縣市及促進地方產業發展為優先考評因素,經評選審查委員會進行綜合評選結果,“2020台灣燈會”由台中市獲選﹔“2021台灣燈會”由尚未舉辦過的新竹市獲選。

周永暉進一步說明,台中市政府善用2018年舉辦花卉博覽會的后裡馬場、豐原葫蘆墩公園、水湳中央公園等既有場地接續舉辦“2020台灣燈會”,交通接駁等相關配套措施也都在花博運營期間實際操作可行。台中市政府更將結合苗栗、彰化、南投等周邊景點規劃成台灣燈會1日游或2日游行程,同步帶動毗鄰縣市旅游發展。而將在2021年舉辦第32屆台灣燈會的新竹市,則是因為該城市具有古城風華,並兼具電子科技及玻璃制造二大產業優勢,活動場地臨近新竹車站,交通便利,因此,新竹市政府將配合該市正在推動的“步行城市計劃”,規劃在舊城區內各個公園綠地設置花燈展區,藉由城市漫步達到賞花燈最佳效果。

“2019台灣燈會”將於今年2月19日至3月3日在屏東舉辦,閉幕儀式訂在3月3日晚間舉行,屆時台中市政府團隊將參與閉幕儀式,並接下明年台灣燈會活動主辦的責任與榮耀。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