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3000輛出租車圍台當局抗議網約車政策 下次或圍蔡英文

2019年02月01日08:4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3000輛出租車圍台當局抗議網約車政策 下次或圍蔡英文

出租車31日下午繞行“行政院”抗議Uber不公平競爭。(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中國台灣網1月31日訊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為抗議台當局未落實出租車及Uber分業經營,出租車司機今日(31日)下午繞行“行政院”,要求台當局“行政院長”蘇貞昌解決問題。台灣汽車運輸業駕駛員總工會副理事長鄭力嘉表示,如果“行政院”沒有辦法解決問題,下次要前往蔡英文辦公室。

  鄭力嘉說,今天有將近3000輛出租車司機自發性的來“行政院”包圍,最主要是Uber跟租賃車在合作時有跨業經營出租車業務,從去年uber回歸台灣以后,出租車業者不斷跟台當局要求要把分業經營管理好。他表示,舉例來說,如果是游覽車業者可以做市區客運嗎?如果是游覽車業可以做高速客運嗎?

  他表示,相形之下,Uber利用租賃車的漏洞,做出租車業務,造成出租車業者非常憤怒。在去年11月,台當局前“交通部長”吳宏謀會見出租車業者時,曾稱會落實分業管理,因此出租車業者選擇相信台當局,但台當局卻失信了,所以出租車司機為表達抗議,包圍“行政院”,希望台當局及蘇貞昌能盡快解決問題。

  鄭力嘉不滿地表示,“交通部”一直搞錯重點,出租車要的是自己能賺錢,出租車不是乞丐不需要台當局補貼,台當局隻需要給予公平競爭的環境讓出租車好好賺錢。他指出,請“交通部”落實去年11月吳宏謀答應修改的“汽車運輸管理規則”,讓出租車及租賃車在自己的業別裡好好經營業務。鄭力嘉還要求見現任“交通部長”林佳龍,但林佳龍拒絕了,至今沒有下文。

  鄭力嘉無奈感嘆道,從Uber回歸台灣到現在已經一年多了,加上先前“白牌車”經營已經四年了,這個台當局的任期都要結束了,還沒辦法解決紛爭,真的是無能。他強調,這次是繞行“行政院”、下次可能去蔡英文辦公室,如果連蘇貞昌都沒有辦法解決問題,隻好往上再找蔡英文了。

  台灣出租車派遣產業發展協會秘書長曾弘義表示,該情況對“合法”派遣業者而言影響很大,趟數減少約兩、三成。曾弘義認為,一個沒有申請客運業執照的業者,竟然可以在台灣有這麼大的力量,這點非常不可思議,在“合法”出租車隊的角度來看,台當局不能拿出公權力遏止,“合法”的業者都不能接受,這是不公平的競爭。(中國台灣網 賈若瀾)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