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吳敦義王金平會面 互贈禮物未談2020選舉

2019年02月02日09:13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吳敦義王金平會面 互贈禮物未談2020選舉

  中國台灣網2月1日訊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日傍晚6點前往台“立法院”鎮江會館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會面,雙方密談約45分鐘。會面時,吳敦義送給王金平一盒其夫人准備的水果禮盒,王金平開心地現場拆開,與現場記者分享,王金平隨后回贈親筆簽名的新書《橋》給吳敦義。

  雙方閉門會談約45分鐘,吳敦義會談后表示,自己與王金平是多年的好朋友,又同事過,如今快過年了,所以來拜訪老朋友,“我是一定要來看他的”。吳敦義另外也拜訪了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吳伯雄,“都是我尊敬的長官、好朋友”。

  至於兩人聊了什麼?吳敦義笑回“我們都是講事情”,並回憶過去在“立法院”推動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王金平都非常配合。吳敦義還贊賞王金平是“立法院”之寶。

  媒體追問,是否談及2020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以及黨內初選辦法?吳敦義聽聞直言“一個字都沒提到這些!”一旁的王金平也說“沒有、沒有,絕對沒有提到”,並表示兩人都在講行政、“立法”的事情,“真的純粹是這樣”。據報道,這場“吳王會”在兩人見面前一小時才談定,為配合王金平行程,選在“立法院”會面。

  在兩人會面完后,王金平臉譜網(facebook)賬號“台灣公道伯”也分享了吳敦義與王金平的畫面,引言中也打趣地寫到,“過年前最后一天上班日,我與吳敦義以最萌身高差的姿態,與大家拜個棗年∼”。(中國台灣網 賈若瀾)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