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華航機師罷工第三天 地勤人員要求復工

2019年02月11日08:4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華航機師罷工第三天 地勤人員要求復工

  中新社台北2月10日電(記者 陳小願 孔任遠)台灣中華航空公司機師罷工10日進入第三天,罷工人數已逾500人。有華航地勤人員前往台灣交通事務主管部門陳情,要求罷工機師復工。

  資料圖:台灣中華航空公司罷工,導致航班大面積延誤、取消。 中新社記者 陳小願 攝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因提出“疲勞航班增派人力改善”“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等訴求未獲得公司妥善解決,8日6時啟動罷工行動﹔9日,勞資雙方座談協商逾6小時,未能達成共識,罷工持續。

  據介紹,華航共有機師1300多人,屬於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華航分會會員的約900人。截至10日,參與罷工機師已逾500人。

  10日是台灣春節長假最后一天,桃園機場等主要交通樞紐迎來旅客返程高峰。華航機師罷工給部分旅客出行造成影響。

  上百名華航地勤代表當天前往台“交通部”陳情,要求該部門拒絕機師工會的訴求,並請罷工機師立即復工。

  有華航地勤人員表示,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在春節旅客出行旺季,主導華航機師罷工,破壞了春節疏運。

  台“交通部”原希望10日下午勞資雙方能重啟協商,但工會方面以未收到華航提出應對訴求的方案為由,未重啟協商。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傍晚稱,仍在等待華航提出應對方案,工會隨時都可以談。

  華航公司官網發布的消息顯示,8日至10日,華航已取消逾50個航班,11日還將取消28個航班。

  該公司此前表示,針對這次無預警罷工,將秉持飛安第一、旅客優先原則,力求將影響降至最低。

  中央社報道稱,罷工3天已造成華航公司營收損失預估約7800萬元新台幣。(完)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