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出大丑!台“行政院長”蘇貞昌發紅包把年份印錯了

2019年02月12日08:31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出大丑!台“行政院長”蘇貞昌發紅包把年份印錯了

  【環球網綜合報道】今年春節期間,藍綠營島內政客也像往年一樣赴各地參加發紅包活動。然而在2月8日,台“行政院長”蘇貞昌卻被曝出丟人事件,在他今年發的紅包上,年份印的不是今年的“己亥年”或“豬年”,而是去年的“戊戌年”。對此,有島內網友吐槽“這也能錯”“太丟人了”。

  台“行政院”2019春節期間引發紅包(圖片來源:台媒)

  綜合台灣“聯合新聞網”等媒體2月8日報道,蘇貞昌1月任“行政院長”后,“行政院”在當月17日開記者會稱,將推出限量2萬份的“沖沖沖”紅包福袋,內有新台幣一元硬幣,象征“一元復始、萬象更新”。

  蘇貞昌(右)發紅包(圖片來源:台媒)

  台“行政院”當時更預告,蘇貞昌會在春節期間的公開行程中發送。然而民眾於春節期間領到紅包后卻發現,其內頁的天干地支年卻印錯了,將今年豬年的“己亥年”,誤印為狗年的“戊戌年”。

  台“行政院”2019年紅包印上了2018的“戊戌年”(圖片來源:台媒)

  在這款紅包不同版本的封面上,印有蘇貞昌等人的照片,而就在蘇貞昌照片頭頂上方,也都印著兩個字:戊戌↓

  此事一經曝光,引起了島內網友議論。有人表達不解:連這也能搞錯。

  也有人認為此事丟人現眼。

  還有人說,這個政府決策至今還沒正確過;“連這種小事都辦不好了,還期待他能做什麼?”

  有人認為,這次搞錯就是因為用的是去年的。還有人諷刺稱,蘇貞昌還活在2018。

  更有人調侃,這是還沒有忘記去年民進黨敗選。

  對此次出丑,台“行政院”回應稱,紅包袋系辦公室團隊在蘇貞昌未就任前設計,但在蘇上任后,他們僅在原設計稿中加上“行政院長”職稱就送去印刷,雖然省下設計費,但最后定稿的過程未確實校正,導致干支年份有誤,他們對這樣的錯誤感到抱歉、不好意思,以后也會對其要求特別注意。

  目前,蘇貞昌個人Facebook上有這次紅包的正確印刷版本,上寫“2019金豬年”字樣↓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