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春節閩台海上客運量再創新高

2019年02月12日15: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2019年新春假期,閩台海上客運再迎“開門紅”,客運總量、“小三通”航線及閩台海上客滾客運量再創新高。

  記者從福建省港航管理局了解到,從大年三十(2月4日)至正月初六(2月10日),閩台海上客運航線共運送旅客48197人次,同比增長14%。其中,“小三通”航線累計發送旅客44004人次,同比增長12.7%﹔閩台海上客貨滾裝航線發送旅客4193人次,同比增長29.5%。這三項數據均創下歷史新高。

  在剛剛結束的2018年,閩台海上客運量首次突破210萬人次,農歷新春再創佳績,凸顯兩岸人員往來呈現加速度。專家分析認為,隨著等各項便利措施持續落實,兩岸民間交流將更為頻繁深入。

  據福建省交通部門介紹,為進一步提升服務水平、促進兩岸人員便捷往來,2019年福建將繼續拓展對台“三通”業務,大力發展閩台海上直航和海上快件物流,深化與金門、馬祖、澎湖在交通運輸領域的合作。(記者 邰曉安)

(責編:趙芮(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