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大校長遭彈劾追蹤:監察機構將討論管中閔其他兼職

2019年02月13日14:3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大校長遭彈劾追蹤:監察機構將討論管中閔其他兼職

  中新網2月13日電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因擔任公職期間兼職,2019年1月遭台灣監察機構彈劾。台灣監察機構2019年2月13日將討論管中閔案調查報告,揭露管中閔在任職台大教授期間的兼職情況。不過由於教職部分並非監察機構彈劾糾正范圍,因此僅會請台灣教育部門提醒台大處理。

  資料圖:2019年1月8日,管中閔就任台灣大學舉行第12任校長。中新社記者 劉舒凌 攝

  據報道,台灣監察機構日前以台大校長管中閔擔任公職期間,違法兼職,通過彈劾。不過,彈劾案文指出,管中閔1999年至2009年任職中研院期間,曾於台灣政治大學兼任講座教授、台灣中央大學兼任講座教授、台灣中山大學擔任合聘教授,以及在財團法人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兼職,其中隻有中山大學申報台灣“中研院”奉准。

  “監委”表示,管中閔在任職台“中研院”期間兼職,也沒有申報,但因為已經超過10年,時效已過懲戒期限,因此這部分沒有彈劾,不會送台灣“公懲會”。

  此外,管中閔在擔任台大教授期間的兼職情況,也會在2019年2月13日調查報告中揭露。不過,由於教職部分跟公務員服務法分開,因此不在監察機構監督范圍,不過“監委”指出,台大對於專任教職員兼任還是有相關規定,因此會請台灣教育部門提醒台大處理管中閔兼職問題。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