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1月外匯存底逾4630億美元 連續3個月增長

2019年02月14日08:3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1月外匯存底逾4630億美元 連續3個月增長

  台灣當局貨幣政策主管機構2月12日發布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月底台灣外匯存底金額為4630.43億美元,較去年12月底增加12.59億美元,連續3個月增長,金額為歷史新高。

  截至1月底,外資持有台股及債券按當日市價計算,連同其新台幣存款余額共折計3441億美元,約佔外匯存底74%。

  另據台灣“中央社”報道,相關官員表示,台灣1月外匯存底增加主要來自外匯存底投資運用收益。此外,歐元等貨幣對美元升值,以該等貨幣持有外匯折成美元后金額增加。

  據介紹,1月外資持有台股及債券金額較去年12月底增加75億美元,相當於增長2.23%,主因台股1月上漲2.11%,外資買超19.46億美元,因此拉高外資持有台股及債券金額,佔外匯存底比重也較去年12月的73%增長至74%。

  台灣“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12日公布數據顯示,1月外資累計淨匯入台灣約30.1億美元。對此,相關官員表示,因現在並非鼓勵匯出的旺季,台貨幣政策主管機構統計1月外資結果也是淨匯入,與“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統計結果差距不大。(記者 孔任遠 陳小願)

(責編:劉潔妍、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