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被民進黨除名 台南市議長:黨內派系打壓結果

2019年02月14日08:39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原標題:被民進黨除名 台南市議長:黨內派系打壓結果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香港中評社)

  民進黨“中評會”13日開會討論台南市議長“跑票案”,做出開除市議長郭信良黨籍、市議員陳碧玉停權半年的決議。郭信良受訪表示,自己這段時間一直受到黨內派系的打壓,才造成今日的結果。目前他暫時沒有加入其他政黨的打算,計劃做一位不分黨派的“全民議長”。

  綜合中時電子報和香港中評社消息,去年台南市議長選舉,民進黨共5名議員宣布退黨,導致民進黨丟失台南市議長席位。民進黨“中評會”13日先就郭信良、陳碧玉2人做出除名、停權的處罰,陳怡珍、周麗津及吳通龍3人則留待下次再討論。據民進黨黨章規定,被開除黨籍者,五年內不得再次入黨。

  郭信良隨后表示,從他當選議員后,一直受到派系的打壓,最后造成今日的結果。后來事實証明他從政20多年,受到了議會同仁的肯定和認同,才能跨黨派當選議長。他心存感念,相信當選議長后這段時間的努力,大家可以看到議會的一些改變。

  據此前報道,台南市去年12月25日舉行議長選舉,郭信良選前宣布退出民進黨參選議長,擊敗由民進黨團推舉的邱莉莉后當選議長。當時,民進黨籍市議員陳怡珍、周麗津及吳通龍3人也跟著宣布退黨投票給郭信良,4人后來已提出退黨申請書。此外,民進黨籍議員陳碧玉則是在議長第二輪投票時,出現“誤投”的狀況。(海外網/汪夢唐)

(責編:劉潔妍、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