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民進黨擬延長退休官員赴大陸管制期限 由3年改為6年

2019年02月14日16:12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民進黨擬延長退休官員赴大陸管制期限 由3年改為6年

  中國台灣網2月14日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立法院”今天開議,民進黨團決定將限制退休高階將領及政務官赴大陸管制15年的“兩岸人民關系條例”列為優先法案,另外涉及機密人員出境3年管制期改為最長6年的所謂“機密保護法”也將優先修訂。若修訂在今年5月20日以前通過,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與前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吳敦義未來外出計劃恐將受阻。

  針對蔡當局的延長管制措施,馬英九辦公室表示,攸關民生的罷工和能源等問題,蔡英文當局和民進黨“立委”不去解決,只是一再拼政治搞意識形態,針對性修法,違背台灣地區憲制性規定蠻干,社會自有公評。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表示,蔡當局的動作,明顯針對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和前台灣地區副領導人吳敦義而來,不但針對特定對象,而且針對大陸,尤其在明年台灣地區領導人“大選”前打算強渡關山送台“立法院”優先審議,顯露民進黨對自己的兩岸政策完全沒有信心,因此無論如何也不能讓馬、吳在“大選”前登陸,而且能管制多久就管制多久。

  歐陽龍強調,蔡當局之所以沒信心,是怕民眾終會看清楚,隻有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才能維持兩岸的和平穩定並為人民帶來經濟發展的願景,但一旦掀開真相,蔡當局能不心虛,能告訴人民為何對自己的兩岸政策這麼沒信心嗎?(中國台灣網 娟子)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