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華航機師罷工落幕 共影響近200航班逾2.5萬旅客

2019年02月15日08:5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華航機師罷工落幕 共影響近200航班逾2.5萬旅客

  新華社台北2月14日電(記者章利新 楊慧)持續7天的台灣華航機師罷工事件14日晚間正式宣告落幕。歷過近11小時協商,勞資雙方第4次協商終於對機師工會提出的全部訴求達成共識。資方同意不秋后算賬,而勞方也承諾3年內不再罷工。

  自2月8日清晨6時起,至14日晚10時15分結束,台灣首次機師罷工持續約160小時,共影響近200航班、25000多旅客。

  機師工會在去年8月就投票取得合法罷工權,在桃園市政府協調下同意暫緩罷工一年,但今年2月1日再度對外宣布,由於華航試圖以金錢衡量飛安、對於工會最為重視的改善“疲勞航班”置之不理,因此決定於8日6時啟動罷工。

  在工會的5大訴求中,第1項是“疲勞航班”問題。經過前兩次談判,華航同意8小時以上航班派遣3名機師、12小時以上航班派遣4名機師。13日,經過第3次談判,針對工會認為低飛航時間、高工時的10條航線需3人派遣的訴求,華航作出讓步,同意其中5條航線增派人力。

  從14日10時起,勞資雙方進行第4次協商,終於在晚間就其他4項訴求達成共識。這些訴求包括: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禁止對工會會員秋后算賬﹔撤換破壞勞資關系的不稱職主管﹔保障13月全薪並納入團體協約,隻限工會會員享有等。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