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韓國瑜拋兩岸“你儂我儂”論述 嗆蔡英文不負責任

2019年02月15日09:0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韓國瑜拋兩岸“你儂我儂”論述 嗆蔡英文不負責任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再次對蔡英文“開炮”稱,要很負責任告訴人民,台當局的兩岸政策是什麼?不能開了條船沒有方向、沒有羅盤,2300萬人不知要開往那裡,“這樣算負責任嗎?”

  高雄市長韓國瑜13日參加活動。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記者 劉學聖/攝

  韓國瑜表示,他對兩岸關系政治主張非常清楚,就是承認“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這是兩岸發展最重要的定海神針。

  “蔡英文請問你的兩岸政策是什麼?”韓國瑜說,“我們這條船在開的時候已經沒有方向、沒有羅盤,2300萬人民不知道要被開到哪裡,這樣算負責任嗎?”

  對於陸委會要求他3月到大陸訪問期間“不准簽任何協議”,韓國瑜指出,他做的是“貨出得去,人進得來”的經濟活動,“陸委會干嘛那麼緊張?”他隻發出一點小小聲音,陸委會就大鳴大放。

  韓國瑜稱,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日前到高雄時,他就表示,高雄要搞經濟、要賺錢,所以拜托陸委會,不要對去大陸一事大驚小怪,或急著表態對台當局“效忠”,這沒有必要,我們心胸坦蕩。

  對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兩岸一家親”說法,韓國瑜則拋出“你儂我儂”新論述,韓國瑜13日表示,“你儂我儂”是一個比喻,主要是強調心理層次,是談感情和心理,兩岸有各種形容詞可形容,兩岸一家親、你儂我儂、換手抓痒、相親相愛都可以。

  “你儂我儂”會不會比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更勝一籌呢?韓國瑜回應,如果外界覺得這更勝一籌,希望換個基調,換成“換手抓痒”或“相依相偎”,這都屬於心靈層次。他是要提醒2300萬同胞怎樣面對兩岸之間的和平發展及相互交流,有的地方是有正式的、嚴肅的,有的地方是有情感的,不能把理性和感性混為一談。

  韓國瑜稱,他希望2300萬民眾要清楚,兩岸問題是大問題,誰都逃脫不了這個變化,大家看清楚理性的層面是什麼、感性的是什麼。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