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現雞蛋荒 每日“南蛋北送”40萬顆供應需求

2019年02月15日10:4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現雞蛋荒 每日“南蛋北送”40萬顆供應需求

  中新網2月15日電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農歷年過后,台灣雞蛋供應缺口未減,開市產地價格更漲回每台斤(1台斤約等於600克)36.5元(新台幣,下同)。台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4日表示,針對雞蛋短缺,目前向加工業者及台灣中南部每天調度40萬顆雞蛋(2000箱),以供應大台北地區消費者的需求,下周調度將增加至80萬顆,且23日起將進口140萬顆雞蛋,來補足短期缺口需求。

  資料圖:雞蛋。中新社記者 瞿宏倫 攝

  陳吉仲表示,目前雞蛋缺口每天約2000箱(每箱約200顆,40萬顆)至5000箱(100萬顆)之間,故透過減少加工使用,請加工業者提供庫存雞蛋,並從台灣中南部調度,以供應大台北地區消費者及小吃店使用的需求,現在每天調派40萬顆,下周將增加至80萬顆。

  陳吉仲說,目前先由加工業者調度冷藏雞蛋供應消費者購買,2月23、24、27日將再由貿易商從美國、日本進口7個貨櫃,共140萬顆雞蛋,補還加工業者,“農委會”將協助中間價差及可能的耗損。

  他指出,進口雞蛋加上關稅,每台斤價格約55至65元不等,較島內雞蛋價格高,但因進口蛋主要供應加工業使用,不是直接給消費者購買,不影響市場價格。

  陳吉仲並表示,蛋雞業1月已有100萬隻以上蛋雞加入,但因過年期間部分雞農執行換羽,預估3月底生產才會回到每天10.5萬箱,目前透過調度以供應大台北地區,花東地區(花蓮、台東)若短缺,也可配合調度,預計調度將持續到進口雞蛋補足缺口,才會停止。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