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上海花燈亮相台北燈節

2019年02月17日11:2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在16日開幕的2019台北燈節上,上海花燈受游人關注。

  資料圖:台北燈節現場,各式各樣的花燈吸引如潮人群。 中新社記者 肖開霖 攝

  本次亮相台北燈節的上海花燈主題為“滬上樂迎春,豬歲喜盈門”。以今年生肖“喜豬”和上海旅游節吉祥物“小鹿樂樂”為主角。花燈中央的巨幅LED視屏滾動播放上海城市文化旅游形象宣傳片——《心動上海》和《我們的上海》。宣傳片中展示了上海最新的天際線——上海中心大廈、上海環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廈,以及外灘等景致。

  前來觀看燈會的魏小姐表示,看到花燈和宣傳片覺得上海是一個很漂亮的城市,希望自己有機會到上海旅行。

  蔡先生一家去年剛剛到上海旅游。他告訴記者,自己的孫子非常喜歡上海,上海美麗的市容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

  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台北市市長柯文哲等出席了台北燈展上海燈區的點燈儀式。

  據了解,這是上海花燈第四次參加台北燈展。自2010年起,上海與台北每年舉行“雙城論壇”,目前,兩市在教育、環保、交通、文化、體育、城市規劃、社區、農產運銷等多個領域建立了交流合作機制。(記者 孔任遠、陳小願)

(責編:趙艷(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