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統派團體吁繼續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

2019年02月18日09:2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高雄市多個統派團體17日舉行新春聯合團拜活動。展望兩岸關系新形勢,統派人士表示,台灣統派團體要團結起來,順應歷史大勢,繼續向前推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召集人、勞動黨主席吳榮元表示,中國民族復興運動已歷百年,如果說這是一出歷史連續劇,那麼解決台灣問題、完成國家統一將是“完結篇”。年初,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重要講話,展現了祖國大陸的戰略定力和戰略自信。

他指出,去年台灣“九合一”選舉結果反映了大部分民眾要求進一步通過兩岸交流改善經濟的急切心聲。“韓流”崛起打破了高雄“悶經濟”局面,帶來發展活力,有利兩岸交流合作,希望這股潮流繼續發揮作用。

中國統一聯盟主席戚嘉林談到,面對兩岸新形勢,台灣應把握機會,推選代表性人士,與大陸開展民主協商,就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達成制度性安排。

活動由兩岸和平發展論壇發起。高雄市10余個統派團體近700人參加。

(責編:袁昕(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