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韓流”帶動錢潮 高雄ATM交易增幅居台灣六大都市之冠

2019年02月18日13:55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島內資金“南漂”了!高雄市長韓國瑜引爆“韓流”,連金流也動起來。不隻台灣商業總會、晶華、海霸王等重量級企業爭相前進高雄投資,這波因“韓流”帶起的“人進來”,更為高雄帶來錢潮。據財金公司最新公布的數據,高雄市境內ATM交易持續爆量,增幅不僅居六大都市之冠,筆數更連兩月創新高紀錄,為過往所未見。

重量級企業爭相投資

報道稱,韓國瑜選前猛打“北漂”議題,如今北漂游子還沒回來,錢倒是先“南漂”!不隻富邦金控400億元(新台幣,下同)開發案加快進行、當地的義聯集團計劃投資700億元,就連海霸王都斥資80億元前進前鎮蓋冷凍物流園區,商總成員更喊出要在高雄投資1,000億元,創造5萬個就業機會。

至於韓國瑜喊出的愛情產業鏈,更讓觀光旅游業者趨之若鹜,以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為首等觀光業巨頭,積極插旗尋找機會,劍湖山則表態要蓋愛情摩天輪,3月初還有重量級港商也要到高雄,爭相送錢進高雄。

ATM交易量居台灣六大都市之冠

企業界跑得快,外縣市小老百姓也把高雄當作觀光首選,從使用ATM的頻率就看得出來。財金公司統計,韓國瑜當選后的12月,高雄市ATM交易筆數為441萬筆,不隻月增率5.45%、狠甩其他“五都”,今年1月更高達473萬筆,已連2月改寫新高,獨強的情況相當罕見。

銀行業者分析,韓國瑜當選后帶動高雄能見度大增、農歷春節期間,觀光客大舉涌入高雄游玩,帶動ATM交易筆數大增,因春節連假、還在進行的高雄燈會都落在2月,預估2月ATM交易筆數還會續創新高,挑戰500萬筆。

至於領出來的錢,是否有實際挹注到當地商家?財金公司數據指出,交易筆數中過半都是現金提款,去年平均每次ATM交易值為7,000到1.2萬元,這些現金花在高雄市,不管是夜市攤販、觀光娛樂,甚至是食衣住行,對高雄市整體經濟發展都有莫大幫助。

“其實關鍵就是人進得來!”行庫主管說得直接,北部非現金支付很流行,但南部用現金的還是多,到高雄觀光,多數人還是會在ATM領錢、付給攤商現金,所以人隻要進得來、ATM使用頻率就會高,數字自然上來,也可推估這波涌入高雄的錢潮有多洶涌。

房產推案銷額月增4成

另一個觀察指標是房地產。高雄1月房屋買賣移轉棟數月增27.4%、年增13%,創3年來新高紀錄,過去不太經營中南部的代銷公司,也跟著建商南下深耕。行庫主管表示,對比“九合一”選舉前后,高雄推案總銷金額月增4成,顯示韓流吸金力道不容小覷。(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袁昕(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