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十萬青年同飲一杯中華茶”系列活動台北啟動

2019年02月19日08:4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十萬青年同飲一杯中華茶”活動18日在台北舉辦啟動儀式,吸引了兩岸逾60位各界人士參加,為茶與文化的系列推廣活動揭開序幕。

該系列活動由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與雲南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雲南弘益大學堂、華茶青年會聯合舉辦,計劃在未來三年內分別以“健康華茶”“靜心華茶”“一脈華茶”為主題,每年在台灣各地高校舉辦20至40場大型茶會,每場邀請千名台灣青年現場體驗,並邀請台灣青年走進雲南茶產地。

啟動儀式上,主辦方安排了茶藝表演及青年世代的茶文化對談,還邀請來自雲南及台灣的茶人煮茶奉茶,通過一杯香茶會友敘誼。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表示,茶可以促進人之間的交往、交情,是人與人情感交流的媒介。茶文化源遠流長,是中華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希望通過茶文化交流,促進兩岸彼此之間的交流、了解,並讓年輕一代更了解這方面的中華文化。

雲南省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會長張朝德表示,青年是兩岸和民族的未來,也是整個國家的未來。希望通過“兩岸青年共飲一杯中華茶”系列活動,聯結起我們促進民族復興的共同使命。今后,我們還將在台灣和大陸不斷掀起以茶會友、以茶聯結的活動。

華茶青年會主席、弘益大學堂校長李樂駿表示,以茶為體,茶融合了中華民族最優秀的傳統文化﹔以茶為媒,茶是溝通兩岸青年心靈最美好生動的方法。

據介紹,隨著兩岸往來頻繁,產自雲南的普洱茶以特殊的茶香與濃郁的茶色吸引了不少台灣品茶愛茶人士的目光,也培養了一群普洱茶愛好者。(記者劉斐 章利新)

(責編:袁昕(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