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澎湖縣長賴峰偉訪泉州 商再續兩地宗教直航

2019年02月20日09:1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澎湖縣縣長賴峰偉攜澎湖縣政府民政處處長成萬貫、旅游處處長陳美齡等一行8人19日到訪泉州,參加2019泉·澎“乞龜”民俗文化活動揭彩點睛儀式,並商榷澎湖天后宮與泉州天后宮之間的媽祖會香回訪活動。

據悉,泉州澎湖媽祖會香回訪活動將有望於今年7月舉行,屆時澎湖天后宮信徒將恭請媽祖聖駕專船赴泉州天后宮進行為期3天的會香活動,泉州天后宮媽祖聖駕及護駕團將隨船回訪澎湖,並在澎湖天后宮共同舉辦兩岸媽祖祈安法會。

賴峰偉在2002年擔任澎湖縣縣長時,就推動澎湖與泉州的宗教直航。那一年,他帶領257名澎湖媽祖信徒乘坐“超級星”號客輪從澎湖直航泉州后渚港,實現了澎湖到泉州的客輪首航。兩天后,該客輪又載著澎湖媽祖信徒以及19位泉州人和他們護駕的泉州天后宮媽祖駛回澎湖,完成了兩地直航的“破冰之旅”,也開始了兩地雙向熱絡的交往。

時隔17年后重返泉州,回首澎湖與泉州兩地之間的交往互動,賴峰偉感慨良多。“兩地‘同根、同源、同種’,自古就是一家人。特別是2007年起攜手連續舉辦了12屆泉·澎‘乞龜’民俗文化活動,為兩地交流合作打下了基石。”

賴峰偉表示,此次重啟的兩地天后宮媽祖會香活動,希望將來能常態化舉辦,借此進一步加深兩岸民眾的情感聯系,推動和拓展澎湖和泉州兩地乃至兩岸文化、旅游、商貿等領域的交流合作。

賴峰偉亦坦言,目前大陸游客到澎湖觀光並不方便。因此,除了商榷兩岸媽祖會香事宜外,他此行到訪福建還致力於推動福建與澎湖之間的海上及空中直航,深化兩地人員往來,“希望福建鄉親多‘回’澎湖走走看看”。

中共福建省委書記於偉國18日在福州會見賴峰偉一行時指出,希望雙方持續在經貿文化、觀光旅游、民間交流等方面擴大合作,多做有利於兩岸民眾的事,實現互利共贏。(記者 孫虹)

(責編:袁昕(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