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東南亞學生開學返校 台南市確診2例境外移入登革熱

2019年02月21日09:0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寒假結束,台南市接連在2月17、18日連續確診2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登革熱防治中心陳怡主任表示,第9例及第10例境外移入病例均為東南亞外籍學生,寒假結束后返校。

  陳怡表示,第9例及第10例境外移入病例分別為印度尼西亞籍及馬來西亞籍學生,分別居住東區大學裡、歸仁區大潭裡,寒假假期結束返校,因發燒經機場發燒篩檢站採檢,登革熱快篩為陰性后返回學校宿舍自主管理。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在2月15、16日接獲該病例入境發燒症狀通報時,即進行宿舍環境滋生源清除及衛生教育,請學生勿到處走動。防治中心也已經呼吁請東區大學裡及歸仁區大潭裡民眾加強“巡、倒、清、刷”及防蚊措施,另請周圍醫療院所提高警覺並加強通報。

  登革熱防治中心表示,現值寒假結束開學之際,東南亞外籍學生紛紛返校,請台南市各級學校加強注意及通報。外籍學生在抵達台灣后14天內有發燒等症狀時請立即就醫,並通報衛生單位。另請醫療院所醫師發現外籍學生、新住民、外籍移工或一般民眾就醫,有登革熱流行地區旅游史時,請進行登革熱NS1快篩(快篩陰性及陽性皆需進行傳染病通報),有利於衛生單位及早進行相關防治作為,避免境外移入病例的病毒在小區中擴散而導致本土病例發生。

  由於近日氣候已轉熱,台南市白天溫度高適合病媒蚊繁殖,也提醒民眾加強積水容器及積水點清除,並做好防蚊措施。

(責編:趙艷(實習生)、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