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19台北文學季”3月揭幕

2019年02月21日09:2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記者20日從台北市文化局獲悉,“2019台北文學季”將於3月2日揭開序幕。

  主辦方20日召開記者會介紹,本屆“台北文學季”以“文學移動—街角遇見說書人”為主題,將持續至6月6日。其間將舉辦“文學街巷的說書人”講座與走讀活動、“耳朵帶路:街道尋聲”特展、“移動台北,城區說書—市圖好書展”、“文學·閱影展—薩亞吉雷”等不同形式活動。

  資料圖:2018年7月25日,2018萬華創意街區推廣活動在台北舉行,本次活動將集中推廣具有艋舺特色的景點龍山寺、大理街、青草巷、剝皮寮等八大街區。游人可在此尋訪三代傳承的老店,體驗艋舺的傳統文化,感受萬華的前世今生。圖為剝皮寮歷史街區。中新社記者 張宇 攝

  其中,“街巷走讀體驗”活動邀請多名作家、文史工作者擔任“說書人”,以文學、音樂切入,走訪城南台大,認識稻田水圳與眷舍間的點滴傳奇﹔從萬華艋舺街巷遺跡,了解台北早期印刷出版業重鎮﹔並走進昔日有“小蘇州”之稱的錫口鬆山等地,以“移動”方式拓展閱讀形式。

  據介紹,本屆台北文學季將首次舉辦華人作家單元,邀請美籍華人小說家嚴歌苓來台講座交流。(記者 孔任遠、陳小願)

(責編:趙艷(實習生)、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