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征召參選2020?韓國瑜:心思不在這 先沖高雄經濟

2019年02月21日15:1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民調顯示,2020年選舉支持度目前由高雄市長韓國瑜領先,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被問到此事,也回應稱不排除征召韓國瑜參選。韓國瑜2月20日表示,對他來講,現在心思都不在這上面,而是要率先把高雄經濟沖上去。

資料圖: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劉宥廷/攝

目前推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的呼聲,越來越大。吳敦義2月20日接受採訪時,被問及國民黨是否可能征召韓國瑜?吳敦義回應,在公平制度上任何合格黨員都可以被推舉,或自己願意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他又稱:“但也不能完全排除征召方式,因為國民黨也曾經用過征召”。

吳敦義強調,對於征召韓國瑜,他不能做決定,這不是一人決策,要經過民主程序才是正確的。至於國民黨初選方式,吳敦義表示,不可能為自己量身定做。對於是否排除全民調,吳敦義則稱,包括全民調在內被報道的初選制度,都會在智庫的研究中。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2月20日再次呼吁,國民黨應針對2020年選舉可能參選的各位戰將展開滾動式民調,包括韓國瑜、馬英九都可納入戰力評估,並針對可能的對手,做對比式民調。

即將在近日正式宣布參選,台灣前立法機構負責人王金平2月20日也被問到,是否考慮2020年選舉找韓國瑜合作?王金平稱,這股力量很自然,不必刻意邀請或是期待,但目前沒有考慮2020年與韓國瑜合作。這只是一種參考,持續努力最重要。

王金平還表示,他若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絕對做到島內的和解,達到兩岸的和平共榮,台灣才會有美好光明的未來。

對於韓國瑜不斷被推參選,馬英九2月20日在高雄表示,恐怕要看韓國瑜的意願,應等韓國瑜有意願時再說。國民黨總是應該以能贏得選舉為目標,這樣才能讓老百姓真正過好日子。

對此,韓國瑜則指出,他覺得可能台北的政治精英很重視2020年選舉,但對南台灣的高雄、屏東、台南等縣市,鄉親們現在特別重視經濟發展,建議“台北精英”有空不妨來高雄傾聽一下民意。

他稱,可以感受到現在整個南台灣都希望趕快在經濟上有所改善,他身為高雄市長,一定要率先把高雄經濟沖起來。最近去台南,民眾們也是說希望台南發大財,顯然民生、經濟問題已變成王道、變成主流,因此台北的政治菁英應該共同思考人民現在要的是什麼。

韓國瑜表示,至於吳敦義、馬英九等人提的問題,未必會定案,現在對他來講,心思都不在這上面。

(責編:趙艷(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