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人民幣存款余額連續四個月下滑

2019年02月22日09:2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台灣人民幣存款余額連續四個月下滑

  中新社台北2月21日電 台灣當局貨幣政策主管機構21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今年1月底,台灣人民幣存款余額2902.64億元,連續四個月下滑。

  綜合該機構網站發布的新聞稿及中央社等台灣媒體報道,截至1月底,台灣外匯指定銀行(DBU)人民幣存款余額2575.58億元,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人民幣存款余額327.06億元,和上月相比雙雙下滑,合計月減81.77億元、減幅2.74%。

  該機構官員分析,電子業客戶將存款匯至大陸以支付相關貨款,是人民幣存款余額下降的主因。另外,有台灣電子業廠商在大陸設廠,其中過年獎金、薪資的支出,也對人民幣存款余額下降有所影響。

  不過,截至今年1月,台灣人民幣匯款總額顯著攀升,DBU匯款總額月增156.84億元、升至856.29億元,OBU匯款總額減少至543.92億元,匯款總額合計1400.21億元,月增7.3%。官員指出,壽險業和証券商匯回台灣的投資款項或對此有影響。(完)

(責編:崔越、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