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陳昌智:繼續推動兩岸職教領域交流合作

2019年02月22日09:38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陳昌智:繼續推動兩岸職教領域交流合作

  中新社北京2月21日電 (夏守智)“做精做優‘海峽兩岸職業教育論壇’‘台灣大學生研習營’等品牌項目。”日前,談及今后五年工作建議,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職業教育社理事長陳昌智強調繼續推動兩岸職教領域交流合作。

  中華職業教育社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20日至22日在北京舉行。代表第十一屆理事會做工作報告時,陳昌智回顧了過去五年職教社的工作歷程。兩岸交流是其中重要部分。

  陳昌智提到,作為海峽論壇主辦方之一,職教社連續4年與台灣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等單位聯合主辦“海峽論壇·海峽兩岸職業教育論壇”﹔與台灣相關單位在台舉辦“勞動與就業學術研討會”,開辟兩岸職業教育交流平台運作新模式。

  通過組織兩岸職業院校教師互訪,陳昌智表示,深化了兩岸職教領域師資交流,同時也吸引許多台灣教師到大陸職業院校任教。

  兩岸學生交流也是職教社關注的重點。他進一步談到,職教社先后在陝西、甘肅等地舉辦多屆台灣大學生研習營活動,接待300多名台灣師生來大陸參訪交流,增進他們對大陸的了解與認識。

  中華職業教育社由黃炎培先生聯合蔡元培、梁啟超等48位教育界、實業界知名人士於1917年在上海成立,是中國現代職業教育的開拓者。(完)

(責編:崔越、徐祥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