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為貪戀權力而機關算盡——評民進黨當局領導人的挑舋言論

2019年02月27日09:2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最近,民進黨當局領導人接受外媒採訪,大肆渲染所謂“來自中國的威脅”,叫囂“中國的軍事威脅不隻限於對台灣”,宣稱台灣要“把軍事准備做到最充足”,還意圖挑唆全世界共同向大陸施壓……如此拉高聲調隔海叫陣,口無遮攔挑舋大陸,架勢夠張狂,“演出”夠賣力,為了2020年保住權力高位,實可謂機關算盡。

只是,她高看了自己的演技,低估了台灣民眾的判斷力。

2016年上台前后,民進黨當局領導人多次聲稱在兩岸關系上“不挑舋,沒意外”,但實際上不但“說一套做一套”,連“說”都好幾套。尤其是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慘敗之后,此人針對大陸的攻擊之詞不斷升級。這種出爾反爾、毫無誠信的政客性格,早被台灣主流民意所詬病。

言而無信的表象下,隱藏更深的算計是對權力的追逐,看似突如其來的乖張行徑,其實早就不是新鮮戲碼。民進黨每臨選戰必煽動敵視大陸,借以騙取選票。民進黨當局領導人此次借外媒發聲,高分貝挑舋大陸,潛台詞是“連任”。其受訪時表露的“希望未來四年能夠繼續完成使命”雲雲,已將其對權力的眷戀和貪婪暴露無遺。

為拼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民進黨當局領導人領銜出演,還動用其執政團隊充當配角,近期密集攻打兩岸議題,台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一句“隻剩掃帚也要拿起來沖上戰場”還成了被戲謔的“網紅段子”。一連串刺激大陸的言論,被網民譏諷為“走夜路吹口哨,給自己壯膽”,折射民進黨當局對喪失權力的恐懼之深重。

上台以來,民進黨當局忙於弄權,荒於施政,拒不承認一個中國、否認“九二共識”,破壞兩岸關系動作不斷,致使台灣經濟民生受到嚴重沖擊。民進黨當局領導人的民意支持度持續低迷,想保住權力地位自然“壓力山大”。

欲求連任就當躬身自省、從善如流,民進黨當局領導人卻罔顧時勢民意,不思改弦更張、改善施政,反而轉移焦點、轉嫁矛盾,在兩岸關系上煽風點火,圖謀既靠攏西方反華勢力,又討好島內“獨”派,意欲左右逢源、內外通吃。想用這種老掉牙的選舉伎倆欺騙民眾、博取同情,民進黨諸公就不擔心被看破手腳嗎?

民進黨當局領導人為謀一己之私,不惜拿台灣人民利益作賭注,升高兩岸對立。此人受訪時擺出一副代表全體台灣民眾意志的姿態,言必稱“台灣利益”。但上台兩年多來,究竟為台灣人民謀了什麼福祉?破壞兩岸關系、阻礙兩岸交流的始作俑者,竟指責不斷推出惠及台胞措施的大陸“讓台灣人挫折感更深”﹔縱容支持“台獨”、推動“去中國化”、煽動兩岸對立的危險制造者,竟炮制“台灣是受害者”的偽悲情。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民進黨當局領導人一再誤判形勢、錯估大勢,與希望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台灣主流民意背道而馳,無視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普遍共識,自然不可避免陷入內外交困的窘境,再怎麼處心積慮炮制“甩鍋大陸”的“台詞”,都注定悲劇收場。

不念蒼生,隻謀私權,甚至不惜綁架民眾利益,這樣的掌權者在歷史上留下的盡是不堪的結局。各界苦心的勸誡、嚴正的警示夠多了,民進黨當局領導人是否還有最后一點自知之明?(記者陳鍵興、石龍洪)

(責編:袁昕(實習生)、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