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2020初選敲定“73制” 不排除二階段征召可能

2019年02月28日09:0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中常會昨天通過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初選提名機制,按現行“七三制”,採民調七成、黨員投票三成辦理初選,但並未排除第二階段或“征召”的可能,黨主席吳敦義表示,假如在很特殊的情況下,真的考慮要第二階段,也不會完全排除。

吳敦義表示,台灣地區領導人提名本就該在第一階段初選解決,2016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是因為特殊狀況下才有兩階段,他強調,以勝選為最重要的目標,“假如在很特殊的情況下,真的考慮要第二階段,也不會完全排除,也許99%不會發生,但也許1%有機會也說不定”,重點是一定要提最好、最強、最安全、最沒有風險、最能致勝的人。

國民黨智庫送中常會的研析報告建議,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提名制度應採混合制,從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或是五成民調、五成黨員投票兩種混合制擇一辦理,提名制度必須納入黨員投票參與。照往例,初選四月公告,五月登記,六月初選,七月全代會通過提名。

外界質疑把黨員投票納入初選就是“卡”朱立倫,吳敦義說,沒這些不符合公義的考量﹔他指出,就算要修改規則也不能適用現在面對的選舉,要等到下下屆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才能更改。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