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2020初選"游戲規則"出爐 黨內"5搶1"爭奪戰將開跑

2019年02月28日10:31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民黨2020初選"游戲規則"出爐 黨內"5搶1"爭奪戰將開跑

  中國台灣網2月27日訊 中國國民黨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黨內初選“游戲規則”今(27)日下午正式出爐,將按照原本提名辦法由“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決定人選。

  近期,國民黨內圍繞初選規則已爭論許久。按照既有提名辦法,本規程應為“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決定人選,而表態爭取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支持“全民調”,黨主席吳敦義近日則不斷拋出“全黨員投票”、“黨員投票及民調各半”,為初選規則增添變量。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國民黨今天下午召開中常會,由智庫報告各種初選方法的優缺點,經中常委討論后,確定將按照原本提名辦法,由“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決定人選。

  針對黨內“游戲規則”正式出爐,朱立倫方面隨即回應,表示尊重國民黨中央,也希望初選時程盡速底定。

  面對即將到來的2020“大選”,朱立倫早在去年12月25日卸任后就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是對外宣稱“在適當時機宣布”。此外,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也宣布將投入黨內初選。

  另據島內“東森新聞雲”最新報道,此前始終對外宣稱要等“因緣具足”才會宣布參選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將於3月7日正式宣布參選。國民黨2020初選黨內“5搶1”爭奪戰又將正式開跑!(中國台灣網 王思羽)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