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是否支持朱立倫? 馬英九:一開始就支持他

2019年03月04日08:36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前新北市長朱立倫3日一同出席活動。對於是否支持朱立倫,馬英九表示一開始就支持。但對於是否支持朱立倫選台灣地區領導人,馬則笑而不答。朱立倫說,馬對他一直都很支持、鼓勵,他也會爭取大家的支持。

馬英九、朱立倫3日下午在台北市出席一場畫展暨新書發表會。早到的馬英九先到,朱立倫則稍晚抵達現場,並主動上前與馬英九握手寒暄。

馬英九在離去前被媒體問到“今天致詞很幽默,心情是否不錯”時,馬英九笑著反問記者,“你說我以前都不幽默嗎?”引發現場一陣大笑。

對於是否支持朱立倫,馬英九說,一開始就支持朱立倫,當時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還是他找朱立倫來的。但是對於是否支持朱立倫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到底,馬英九則笑而不答,朱立倫也在旁打圓場,直說“謝謝”,並護送馬英九上車離開。

隨后,朱立倫受訪表示,馬英九對他一直都很支持,也很鼓勵。在被問到馬英九未回答是否支持他參選到底時,朱立倫說,隻要國民黨提名的話,一定是選到底,現在講選到底恐怕會造成誤會,國民黨一定是全黨團結一致。

對於二階段初選,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不排除參選到底,朱立倫指出,沒有所謂二階段初選,隻要國民黨團結一致,尤其是展現出努力跟實力,相信會推出最強候選人,大家放心。他說,現階段有出現這樣疑慮,表示國民黨還不夠努力不夠強,隻要國民黨夠強,大家一定會團結支持。

媒體詢問,沒有二階段初選,是否代表最后沒有韓國瑜的選項。朱立倫表示,他相信初選后國民黨會團結一致,韓國瑜是他的好友也是國民黨資產,現在全力支持韓國瑜全力拼市政,初選的事情,黨中央還沒有規劃出時程,等公布后再說。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