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韓流”加持藍營氣勢高漲 有意參選高雄"立委"者眾

2019年03月04日08:43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韓流”席卷全台,藍營氣勢如日中天,尤其高雄有意參選“立委”者眾,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宜民3日成立競選服務處,宣誓角逐鳳山“立委”,但該選區同黨至少傳有4、5位競爭者,軍公教為主的前金、新興、苓雅更夸張,已7人被點名想選“立委”。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陳宜民去年曾和韓國瑜競選黨內高雄市長提名落敗,但他仍擔任韓團隊發言人全力輔選,如今藍營奪回高雄,氣勢高漲,韓甚至在鳳山大贏對手3萬票,4席議員全壘打。

高層大咖出席 為陳打氣

陳宜民宣布在鳳山區競選區域“立委”,昨日成立服務處,“立院”國民黨團曾銘宗、林為洲、高思博、童惠珍、黃昭順等“立委”出席支持,前新北市長朱立倫、“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也先后到場贊聲。

鳳山除了陳宜民之外,連任3屆的市議員李雅靜與高市黨部副主委、韓國瑜“最美助選員”李明璇的父親李玉文均已表態要選,還有初任議員鐘易仲、前陸軍官校校長陳良沛及1名地方黨部干部都傳出想要搶進“國會”。

藍營氣勢高漲 摩拳擦掌

此外,挂出“民進黨不倒、經濟不會好”布條的鄭東元,從選議員失利的路竹、湖內出發,與副議長陸淑美的女兒黃韻涵角逐第2選區“立委”﹔去年力挺韓國瑜的陳清茂、鐘源彩則要出征第1選區,挑戰現任綠委邱議瑩,擺明對“韓流”聲勢深具信心。

藍營傳統票倉左營、楠梓,2016年“立委”選舉被民進黨劉世芳攻下,這次韓國瑜人氣強強滾,藍營老將黃昭順大動作表態參選,另包括前“立委”張顯耀、現任議員陳麗珍及新人孫健萍、鄭品娟、黃復興系統的霍立青也傳出要爭取。

前金新興苓雅 一級戰區

至於“綠委”管碧玲被整並的鼓山、鹽埕並入前金、新興、苓雅等軍公教聚集區,包括現任議員蔡金晏、黃紹庭、陳美雅、親民黨吳益政均有意願,而前“立委”羅世雄、林國正、前議員王齡嬌也傳出想選,是目前藍營角逐人數最多的一級戰區。

而一般認為綠大於藍的前鎮、小港選區,國民黨也有現任議員陳麗娜、前議員蔡媽福有意競逐“立委”,三民區則是議員黃柏霖、剛補上不分區“立委”的童惠珍表態要披戰袍,顯示基層躍躍欲試,對翻轉綠地充滿期待。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