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暨港澳書畫名家作品展在皖開幕 紀念劉銘傳誕辰180周年

2019年03月04日09:53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此次書畫展以劉銘傳的事跡、著作和精神為主體創作,希望通過此次畫展,讓民眾認識了解劉銘傳,劉銘傳在抗擊侵略、建設台灣方面建立了不朽的功勛,其歷史功績值得兩岸民眾永遠銘記,其愛國精神更應為全體中華兒女共同弘揚。”安徽省劉銘傳研究會會長、劉銘傳第五世嫡孫劉學宣3月2日在安徽蕪湖說。

當日,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書畫名家作品展——紀念首任台灣巡撫劉銘傳誕辰180周年開幕式在安徽蕪湖舉行,展覽共展出了160余幅作品,涵蓋了書法與繪畫兩種形式。

劉銘傳,安徽合肥人,是清朝末期淮軍重要將領,洋務派骨干,台灣首任巡撫,為推進台灣近代化的奠基人。

專程前來參觀畫展的旅美台商蔣瀞瑩告訴記者,聽說在安徽蕪湖舉辦關於劉銘傳的兩岸畫展,她與其他台商一行四人很早就趕過來了,兩岸文化以書畫展的形式交流非常好,劉銘傳是海峽兩岸公認的民族英雄,此次書畫作品展架起了兩岸文化交流聯系的橋梁。

民革安徽省委社會服務聯絡部部長張傳倉說,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種,中華文化是兩岸同胞心靈的根脈和歸屬。此次展出的書畫作品,多是大師們的匠心之作,具有較高的藝術水准,在台灣展出期間已在島內產生轟動。作品體現了對銘傳精神的繼承和發揚,凝聚了廣大書畫家對美好生活和壯麗山川的熱愛。

據介紹,此次書畫作品展由安徽省劉銘傳研究會主辦,是繼台灣首展的延續。(記者 趙強)

(責編:袁昕(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