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王金平備妥聯署書准備獨立參選2020?王辦:沒這計劃

2019年03月04日10:0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候選人黨內初選辦法雖拍板民調與黨員投票為三七比,但黨主席吳敦義卻保留了“萬分之一”的征召機會,有意參選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院院長”王金平均表無法接受。外傳,王金平備妥全民聯署書,可能獨立參選,但王金平辦公室新聞秘書李信宏昨(3日)強調,根本沒打算發動聯署,也沒有這個計劃。

依島內“選舉罷免法”,前一次台灣地區領導人或“立委”選舉得票超過5%的政黨,即可推薦領導人候選人。2016年國民黨、民進黨、親民黨得票逾5%,可以提名候選人。若獨立參選,根據第23條規定,聯署人數要達最近一次“立委”選舉人總數1.5%,約是28萬人。

李信宏表示,確有友人有拿舊聯署書“樣單”去見王金平,主要是該名友人不滿黨內對初選的說法,建議王金平不用理會黨內初選制度,直接聯署就可以參選。據報道,該位友人是希望王金平至少要了解聯署的門檻、被聯署與參與聯署者要具備的條件。李信宏強調,那份聯署書的“樣單”被那名友人拿來之后,至今還擺在那邊,王金平完全沒打算要動它,至今沒有任何動作,也沒有計劃要發動聯署獨立參選。

王金平受訪時針對是否有脫黨參選想法表示,他是忠貞國民黨員,黨內想要參選者,現在就要出來參與黨內初選,不應該在后面才加入,“領導人要有智慧,這樣的做法隻會造成黨的動蕩,讓大家心有懸念。”王金平日前也說,黨內初選后若再征召,一定會衍生爭議跟變量,“如果有人要往這方向沖,黨不會真正團結”。(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袁昕(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