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韓國瑜若不選支持誰代表藍營選2020?台媒民調出來了

2019年03月04日10:06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島內2020年“大選”將屆,國民黨中常會通過初選機制,最后確定維持現行的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並排除全民調方式。目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人氣最高,但剛上任市長不宜背棄高雄市民托付而轉戰“大選”。所以,“中時電子報”舉辦網絡投票“若韓國瑜無法參選,你支持誰代表國民黨競逐‘大選’?”探究朱立倫、王金平、吳敦義、周錫瑋等四人在網絡方面的支持度。結果,朱立倫獲得41.96%支持、周錫瑋34.18%、吳敦義17.85%、 王金平6.01%。

報道稱,根據這次網絡投票結果顯示,朱立倫獲得41.96%支持,名列第一,與外界多次民調結果相當。不過周錫瑋34.18%,緊追朱立倫,與王金平6.01%、名次墊底且僅個位數,這兩現象值得探究。

報道分析,首先,周錫瑋31.72%支持率可能隱含“征召韓國瑜”的意見。周錫瑋在表態參選后拋出“兩階段初選”,被解讀是幫黨主席吳敦義征召韓國瑜預留伏筆,周錫瑋雖表示,是希望國民黨推出最強棒贏得2020選舉,但在排除韓國瑜選項后,周錫瑋能異軍突起耐人尋味。

另一重點,王金平支持率墊底且為個位數,可能是對王金平提出警訊。王金平剛剛確定將在3月7日正式發表競選宣言 ,理應有所謂宣示效應挹注民調支持率,但水波不興,就算王金平指如果初選機制不公,將參選到底,或“若當選隻會做一任,屆時高雄市長韓國瑜就有機會一展長才”等動作,均無任何提振效果,令人對王金平的參選路擔憂。

據報道,本次共計1萬6456人投票,朱立倫獲得6906票、支持率41.96%,周錫瑋5625票、支持率34.18%,吳敦義2937票、支持率17.85%,王金平989票、支持率6.01%。(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袁昕(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