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營造“網紅店”  台商不缺席

新華社記者  許曉青  黃  揚
2019年03月05日09:1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雪餅狀的零錢包、巨型易拉罐式的抱枕、印有上海風光的變色明信片……琳琅滿目的“旺仔”衍生產品讓消費者流連忘返。

  台資企業旺旺集團向記者介紹,在互聯網上擁有198萬“粉絲”的“旺仔俱樂部”微博,已從網上“走到”線下。自2017年秋上海設立第一家實體店起,目前已有50家“旺仔俱樂部”主題門店在大陸開業,覆蓋北京、上海、重慶、安徽、山東等地。

  近年來,隨著新設、改造商業項目增多,上海“首店經濟”持續飄紅,2018年落戶上海的首店數量超過600家,其中包括上海首店、大陸首店,乃至亞洲和全球的首店,這其中“網紅店”佔到相當部分。台商在大浪淘沙的實體店生意競爭中不甘落后,如旺旺等積極把握商機。

  今年春節期間,位於上海歡樂谷內的“旺仔俱樂部”主題門店內顧客絡繹不絕。店內裝修一片紅火色調,各式因應年節的商品琳琅滿目,年味扑面而來。

  據悉,這家總面積達260平方米的主題超市於2017年秋季在上海正式開業,成為旺旺集團在大陸的線下實體直營“首店”。

  店內顧客以青年群體為主,不少“80后”“90后”專程到店拍照“打卡”。據店內工作人員介紹,這家門店平均每日營業額超過8000元人民幣﹔自店鋪開張以來,旺旺集團推出的兩款新產品均在上市不到一年內獲得突破億元人民幣的銷售成績。

  旺旺集團方面表示,2019年企業將依托數字化技術,擴大主題門店在大陸的數量與規模,目標將大陸門店總數增加至150家。

(責編:劉潔妍、賈文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