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暌違30載 數碼修復版《滾滾紅塵》再登台灣銀幕

2019年03月06日10:5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湯臣影業5日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宣布,華語愛情電影《滾滾紅塵》在1990年首映后,如今推出數碼修復版,將於8日重返台北的大銀幕,為觀眾重現那段動人情感故事。

該影片監制、湯臣集團主席徐楓表示,這部電影收藏了林青霞、秦漢和張曼玉最好的年華,而30年前自己心目中的第一出演人選就是他們,並且在看過拍完的樣片后就感覺會獲得很多大獎。

作為主演之一,林青霞當天出席記者會說,這部電影是自己影視生涯中的裡程碑,也是分水嶺:在它之前自己出演的幾乎都是愛情文藝片,而之后演的大多是武俠動作片。她在影片中塑造的角色是個作家,而自己現在愛好讀書、寫文章,“出版了兩本書,沒有辜負電影中的角色”。

該影片講述的是,從抗日戰爭到解放戰爭再到兩岸“三通”期間,小有名氣的女作家沈韶華與文化官員章能才之間因大時代變遷動蕩而引發的愛恨別離。

《滾滾紅塵》是知名台灣作家三毛生前唯一的編劇作品,由林青霞、秦漢、張曼玉等港台地區演員主演,主要取景於大陸東北地區,是較早由兩岸及香港地區電影人聯合制作的影片。

該電影作品曾於1990年在台灣上映並榮獲第27屆金馬獎最佳影片等8項大獎。其同名主題曲由台灣音樂人羅大佑創作,傳唱至今。

去年12月14日,由徐楓監制、陳凱歌執導的電影《霸王別姬》推出25周年數碼修復版,在台重新公映,掀起搶票觀影熱潮,上映3周全台票房超過1000萬元新台幣,刷新數碼修復電影在台票房紀錄。(記者劉斐 章利新)

(責編:袁昕(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