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台灣文娛

“情絲海峽五洲”文化系列活動在上海啟動

2019年03月15日09:24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訊  為促進兩岸文化交流與民間往來,共同傳承並發揚中華文化,“情絲海峽五洲”文化系列活動3月12日在上海啟動。系列活動由上海環球台商商務服務中心主辦,兩岸出版交流協會協辦。

上海環球台商商務服務中心主任助理夏雨表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全民所望,今天海峽兩岸共同紀念孫中山先生意義重大。上海世博園區將成立兩岸文化交流館及台胞之家,希望兩岸同胞可以通過這一平台更加有效地推動經濟發展、文化往來。

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處長趙耀揚表示,“情絲海峽五洲”文化系列活動非常有意義,海峽兩岸血濃於水,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兩岸同胞共同的心願,交流活動意義非常深遠。海峽兩岸文化交流在民間交流中要努力做到全方位,全覆蓋深入人心,才能真正做到兩岸一家親。

據了解,兩岸出版交流協會是台灣專門致力促進兩岸華文出版品交流與互動的社會團體,協會將組織近兩年出版的約2000本圖書參展,希望透過系列活動使台灣優質圖書與文化走出去,同時引進大陸深度文化產品,提升華文出版業的國際競爭力。     

“情絲海峽五洲”系列活動還將於8月在北京舉辦繪畫交流論壇,邀請約200位華人華僑、台灣同胞一起繪畫,繪就他們心中的中國夢。                       

(責編:趙芮(實習生)、常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