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灣評出10家最酷科技創新公司

2019年03月27日09:3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台灣行政當局科技事務主管部門26日在台北為新評出的10家最酷科技創新公司頒獎。

主辦方從技術含量、國際市場潛力、產業影響力、團隊發展潛能四個面向進行評估,挖掘前一年度最有價值的科技創新公司。本次得獎團隊以人工智能、生物科技、醫療器材、信息通信技術(ICT)為主。

在頒獎現場,獲獎公司展示了各自“絕活”。地天泰農業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有機廢棄物資源化快速處理技術”展台,呈現了牛糞、雞糞、廚余、枯枝落葉等處理前后的樣品對比,引人矚目。該技術以酵素取代傳統的微生物堆肥發酵技術,結合專利設備,可快速將制藥廠、農林牧漁產業及日常生活中產生的有機廢棄物轉化為有機肥料。

該技術研發帶頭人楊秋忠教授告訴記者,傳統的堆肥需要3至6個月,佔用土地,臭氣熏天,“地天泰的新技術隻需3個小時就可完成有機廢棄物處理,而且無臭、無污水、佔地少,有機質轉化率高,設備成本只是傳統工藝的三分之一。”

美商宇心生醫股份有限公司展示了便攜式家用心電圖儀。該公司台灣分公司研發部副總經理洪簡廷州博士介紹,傳統心電圖檢測需到醫院進行,有了家用心電圖儀就可自己檢測。“該設備通過藍牙連接到網絡,完成10秒鐘檢測后,數據上傳雲平台分析,用戶很快可以獲得診斷反饋。”

主辦方表示,此次評選除了代表各界對創新團隊的認同肯定,更希望協助提高創新公司能見度,吸引全球資金的關注,為台灣經濟發展創造更多機會。(畢永光 路梅)

(責編:譚曉祺(實習生)、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