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台辦評歐陽娜娜事件:島內有人借此挑撥生事,心態很不正常

2019年03月28日09:4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日前台灣藝人歐陽娜娜被質疑支持“台獨”,隨后她表態自己是中國人,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卻引來島內綠營網友及媒體的言語攻擊。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7日應詢表示,島內有些政治人物借這樣的事情挑撥生事、制造對立,隻能說他們的心態很不正常。

安峰山表示,前幾天歐陽娜娜剛接受了央視專訪,她在大陸的演藝活動正常進行。最近有不少大陸媒體就此事發表了理性、客觀的分析和評論,可供大家參考。

有記者問:日前全國台聯與全國少工委在台北有關小學舉行了兩岸青少年交流活動,有台灣媒體聲稱這是大陸的共青團統戰滲入了台灣的小學。陸委會聲稱,兩岸交流不希望成為大陸的統戰工具,並表示會密切關注后續發展。請問有何評論?

安峰山表示,青少年是兩岸的未來,我們高度重視兩岸青少年交流,而且採取積極措施不斷推進兩岸青少年的相互了解和感情融洽。對於有利於兩岸交流合作的事情,有些人戴著有色眼鏡進行指責,制造對立,這是不得人心的。

對於台北故宮博物院院長近日稱,可能將台北故宮的展品借展東京奧運,安峰山應詢表示,兩岸故宮所珍藏的中華民族瑰寶,是中華優秀文化的象征,需要兩岸同胞共同保護和傳承,任何“去中國化”的做法隻會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有報道稱,春秋集團董事長日前赴高雄拜訪韓國瑜市長,表示希望增加春秋航空來往高雄的航班。安峰山應詢表示,我們注意到了相關報道。對於兩岸航空業者提出的有利於增進兩岸人員往來的建議和要求,我們都高度重視,會根據實際需要,會同有關部門積極推動研究。

安峰山還應詢介紹了“己亥年清明公祭軒轅黃帝典禮”的相關情況。典禮將於4月5日在陝西省黃陵縣橋山祭祀廣場舉行,台灣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基金會董事長劉兆玄、新黨主席郁慕明等300多名台灣各界同胞屆時將出席公祭典禮。(記者查文曄 劉歡 趙博)

(責編:劉曉琰(實習生)、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