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何時“特邀”韓國瑜加入黨內初選?吳敦義4字回應

2019年03月30日09:02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原標題:何時“特邀”韓國瑜加入黨內初選?吳敦義4字回應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中國台灣網3月30日訊 據台灣“東森新聞雲”報道,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拋出“特邀”高雄市長韓國瑜參與初選,引發黨內其他參選人的反彈。被問到究竟何時會約韓國瑜見面談論此事?吳敦義29日晚間受訪表示“還沒敲定”。

  國民黨內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初選將在4月啟動,吳敦義提出被動領表方式征召韓國瑜方向,引發黨內有意參選者質疑。吳敦義日前表示,在黨代會提名后顛覆人選,以及初選后征召另一個人,恐怕均會引起參加初選者不平,還在醞釀用“特邀”或“征召”方式,化主動變被動,在啟動初選前讓韓國瑜加入,這是最合常理的狀態。

  由於國民黨內初選制度原定案採7成民調、3成黨員投票決定人選,吳敦義拋出被動領表方式征召韓國瑜解套方案,引起表態參選者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頗有微詞。

  何時會跟韓國瑜約見面時間?吳敦義29日晚間受訪表示“還沒敲定”。對於王金平要求他証明“征召的人一定會當選”,吳敦義則說,“我會謹慎考慮”。(中國台灣網 李寧)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