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國民黨初選擬改民調征召? 朱立倫、王金平這樣說

2019年04月16日08:37 |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訊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國民黨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提名要點和時程延宕,傳出擬改為“民調征召”,在全代會前做民調,征召民調最高的人。對此,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表示“成功有我,不必在我”﹔國民黨“立委”王金平則說尊重、靜靜等待,黨中央要怎樣就怎樣。

黨內人士指出,國民黨台灣地區領導人初選的操作模式一定是征召,但絕對不是“指定征召”,而是先確立征召機制,在全代會前做民調,民調最高的人就征召他,“一定要有個機制,才能讓所有太陽們有下台階的機會”,最后一定會走上這條路。

黨內人士認為,因為有機制,被勸退者才不會覺得太沒面子,且時程至少可拖到六月,等於給黨內有意參選者再二個月的時間努力。這個征召模式對韓國瑜也最不傷,因為韓國瑜是在這場機制中贏了民調,而非直接被征召,若照這套標准走下去,國民黨就無懈可擊。

韓陣營人士則表示,韓國瑜目前為止已經有這個覺悟,“他不可能回避”,但要讓韓國瑜出戰,前提是不能給他一個“殘破不堪的國民黨”,吳敦義接下來的責任,就是看如何協調要參選的人。

朱立倫昨聲明,他已公開表示,吳敦義需要多些處理事情的空間,大家也要給韓國瑜一些思考時間。

王金平則說,他不評論這些事,就看初選怎麼訂,“黨中央怎麼做,我們尊重,他們方便就好。”

不過,國民黨方面並未証實此訊息。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表示,目前未有任何的變更,按既定步驟進行,沒有所謂的民調征召。組發會已擬定相關作業要點,相關內容仍依中常會日前通過的“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決定。國民黨副發言人洪於茜也說,相關作業程序,仍依過去既定的節奏推動。

(責編:劉潔妍、楊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