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陳水扁系第17次保外就醫展延 醫療團隊可信度遭質疑

2019年04月16日08:4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當局立法機構“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5日討論“刑事訴訟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質疑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陳水扁保外就醫相關情況,“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說,目前是第17次展延,每月都有訪視,由醫療團隊做認定。

資料圖:2015年1月5日,台灣當局前領導人陳水扁獲准保外就醫。中新社發 路梅 攝

關於陳水扁保外就醫問題,國民黨立法機構黨團9日提案,要求變更議程,將立即廢止陳水扁保外就醫許可列為討論事項第一案。民進黨團對此有異議,經表決,國民黨團提案贊成者佔少數,遭否決。

吳志揚15日在立法機構“司法及法制委員會”詢問蔡碧仲,台中監獄對於陳水扁保外就醫案,最近一次的個案審酌(醫療鑒定)為何,並質疑陳水扁頻頻踩紅線,以及醫療團隊的可信任度,這讓社會無法信服,希望法務部門硬起來。

蔡碧仲說,保外就醫的人要遵守相關法定規范,一切依法行政、依法辦理﹔陳水扁目前是第17次保外就醫展延,期間為2月5日至5月4日,每3個月展延一次,而每個月會訪視一次,這由“專業醫療團隊來做認定”。

(責編:劉曉琰(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