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使台海局勢更趨惡化的危險之舉——評美國對台軍售

2019年04月18日08:5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美國國防部日前批准總價5億美元的對台軍售計劃,宣稱此舉體現對台灣維持足夠防衛能力的支持。隨后,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急切切表達“感謝”,並赤裸裸袒露心跡稱此次軍售“來得及時”。以台制華與挾洋自重各懷鬼胎、一唱一和,使本就復雜嚴峻的台海局勢更趨惡化。

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是中美關系中最重要、最敏感的問題。美方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准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中方堅決反對美售台武器的立場是一貫的,也是堅定的。本屆美國政府上台以來,不斷打“台灣牌”以遏制中國,尤其在對台軍售與美台軍事交流方面動作頻頻,嚴重損害中美關系,危害台海和平穩定。

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不容任何外來干涉。美方再度挑動台海敏感神經,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引起兩岸中國人強烈憤慨,日前就有台灣團體和民眾舉行抗議,譴責美國對台軍售,訴求“不要戰爭,要和平”“台灣不當美國棋子”。在此,我們要奉勸美方,認清對台軍售的高度敏感性和嚴重危害性,糾正錯誤,信守承諾,切實按照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

對於美國此次對台軍售,權力搖搖欲墜的民進黨當局喜出望外,仿佛得到了一根“救命稻草”。近期,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不斷拉高挑舋大陸調門,極力渲染所謂大陸“軍事威脅”,公然叫囂“寸土不讓、堅守不退”“務必第一時間強勢驅離”。面對明年的島內“大選”,為保自身權位,搶抱美國大腿,甘當馬前卒,不惜讓台灣充當外部干涉勢力的棋子,罔顧台灣百姓安危福祉,此人此黨不僅錯判形勢,更背離民心,已難逃被歷史和人民唾棄的可悲下場。

美國的武器保不了台灣的安全,蔡英文和民進黨靠挾洋自重、恐嚇人民也保不了他們的權位,狂言叫囂只是色厲內荏。我們要正告蔡英文、民進黨和“台獨”勢力,不要玩火,想都不要想,倒行逆施者注定是孤家寡人。

124年前的4月17日,《馬關條約》簽訂,台灣由此被外族侵佔長達半世紀,成為中華民族的剜心之痛。中華兒女對近代以來國破山河碎、同胞遭蹂躪的悲慘歷史有著刻骨銘心的記憶。今日之中國絕不容忍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任何人、任何勢力都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和堅強能力。

(責編:劉曉琰(實習生)、樊海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