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名台籍駕駛員獲批在廈從事網約車營運

2019年04月26日13:2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記者4月25日從福建省交通運輸廳了解到,近日,廈門市交通運輸局向2名台籍居民核發《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証》,為港澳台居民居住証便利使用、支持和鼓勵台灣同胞來閩就業創業做出積極探索。

  為方便台籍居民辦理網約車從業資格証,廈門市交通運輸局積極對接公安機關,依規開展駕駛員背景審核,確保考試手續順利辦理。

  據了解,持居住証的台籍居民在廈門申報《網絡預約出租汽車駕駛員証》條件與大陸居民相同,需具備3年以上駕齡,擁有在廈居住証,無交通肇事、危險駕駛、酒駕記錄,無吸毒和暴力犯罪記錄等。

  福建省交通運輸廳運輸處相關負責人表示,下階段,福建省各地交通運輸部門將進一步完善服務舉措和保障措施,協調公安機關優化報考流程,推動網約車平台支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証注冊,切實保障其合法權益、提升獲得感。(閆旭)

(責編:譚曉祺(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