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浙江9家台商協會首度聯合向台灣青年“征才”

2019年04月26日13:2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千余個崗位機會,涵蓋智能制造、電子商務、文化教育等多個領域……記者26日獲悉,浙江省的9家台商協會日前首度聯合百余家在浙台資企業向台灣青年拋出赴大陸就業的“橄欖枝”。

  這9家台商協會分別來自杭州、寧波、溫州、嘉興、湖州、紹興、台州、義烏、嘉善等地,台企產業類別包括貿易電商、教育培訓、金融投資、連鎖服務、智能制造、加工服務、文創設計等。

  聯合招聘負責人林佳燕說,相關調查顯示,近四成台灣青年有意願赴大陸就業,“浙江作為經濟強省,在創新科技、智能發展及電子商務領域具有強大競爭力,在文化、生態環境方面亦存在優勢。在浙台資企業有信心可媒合最佳人才”。

  林佳燕是在杭州扎根多年的台商,經營一家教育集團。她對記者說,今年初,教育部網站發出通知,港澳台居民可申請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認定教師資格,可謂重大利好。“這一政策的落實將促進教師人才流通,為台灣教育人才施展才干創造更多機遇。”

  畢業於台灣大學的廖展毅在杭州加盟一家台灣茶飲品牌已有兩年,目前經營至20家門市,年營業額增長30%。“在杭州生活便利、工作節奏快、工作機會多,未來發展無可限量。”他說,應鼓勵更多台灣青年來大陸接受挑戰、探索未來。

  據介紹,此次職位招聘的具體信息可通過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網站查閱。5月25日,多家企業還將在台灣南投就業博覽會上接受現場咨詢。(記者 段菁菁)

(責編:譚曉祺(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