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2020從高雄輸起? 孫大千:韓國瑜仍是國民黨最強候選人

2019年05月07日10:22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親綠的“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分析高雄市民的最新民調指出,高雄市長韓國瑜在高雄輸給蔡英文,這是非常大的新聞,代表韓國瑜會從高雄開始輸起。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今(7日)在臉譜網(facebook)指出,感謝吳子嘉善意提醒,但“我們也沒有必要自己嚇自己”。

孫大千表示,從另一個角度解讀“美麗島電子報”最新針對高雄市民的民調結果,可以得出以下幾個結論:

第一,韓國瑜在高雄市的信任度或滿意度漸漸有“回歸藍綠”的趨勢。主要原因是,韓國瑜已經成為民進黨2020年大選的首要假想敵,對手的各種攻擊,讓韓從原本超越藍綠的市長,變成藍綠壁壘分明的2020候選人。就例如,若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成為民進黨2020候選人之一,那麼鄭原本在桃園的高民調必然立刻下跌,變成藍綠各自歸隊。所以,實在不必大驚小怪。

第二,從這份民調數據中,可以看出一個趨勢,韓國瑜支持度的“抗跌性”相當強,這代表高雄市將近半數民眾仍堅定地支持韓國瑜。這是韓國瑜相較於其他藍營天王一個重大的優勢。

第三,高雄市一向是民進黨重要的傳統票倉,韓國瑜以一位藍營2020候選人角色,在高雄市和民進黨分庭抗禮,已屬不易。隻要南台灣的選票能夠打平,哪怕是小輸,韓國瑜都可以穩操2020年的勝券。什麼“代表韓國瑜會從高雄開始輸起”的推論,恐怕太過武斷。

第四,這份民調再次証明,韓國瑜仍是國民黨內目前最有勝算的最強候選人。(劉洪羊)

(責編:劉曉琰(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