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韓國瑜自貿區構想遭綠圍剿 朱立倫轟蔡英文應該被關3天

2019年05月07日10:22 | 來源:中國台灣網
小字號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自貿區構想遭到綠營圍剿。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昨天批評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台灣貨跟大陸貨不會混淆,混淆的是你的腦袋!”他認為不是蔡假外行,就是利用“恐中”來嚇老百姓,按照民進黨對假新聞的標准,應該要被關3天。

資料圖:朱立倫。 中新社記者 陳小願 攝

朱立倫臉譜網附的民進黨籍前高雄市長陳菊在2012年11月6日市議會上答詢影帶顯示,陳菊說要設立自由經濟示范區,全台以高雄市條件最好,最有可能發展自由經濟示范區,也一定會成功,“所以我們把高雄市所做的准備,包括跟當局請求,應該讓高雄市參與這整體規劃,包括‘行政院院會’,我們也認為亞洲新灣區的開發應該並入整個自由經濟示范區未來整體規劃的內容。”

朱立倫指出,世界各地對產地認定都有標准,台灣的一般標准是附加價值要在35%以上,產地証明才會是台灣。況且台當局“行政院”正推動、桃園市長鄭文燦大力肯定的“自由貿易港區”,也會有相同疑慮。朱說,如果擔心會有不肖廠商鑽漏洞,台當局“經濟部”與“海關”現在已做的是核發許可証、加強貨品的查驗與比對、加發產地証明等。

朱立倫質疑,按照蔡英文邏輯,三星在越南生產,iPhone在大陸的富士康生產,就變得不是三星、不是蘋果了嗎?台積電為全世界代工芯片,難道就不是台灣之光?如果老是用這種思維來看待國際競爭,真的會害慘台灣。

朱立倫認為,台灣真的不缺政客的選舉語言,“逢中必反”對經濟不會有絲毫幫助。因此他提出四大主張:一、 打造台灣品牌出口全球。二、嚴格遵守WTO原產地規范。三、 開放開放再開放,逐步打造“自由貿易島”。四、 特殊產業示范區內先行試點,絕不躁進。(中國台灣網 娟子)

(責編:劉曉琰(實習生)、劉潔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